去码头整点薯条🍟

对求不得这种感情总有一定程度的偏爱

【温周】近乡情怯

——“温客行,你不信我喜欢你是不是?”

 

#非传统意义病弱美人攻,我只是觉得老温现在心里是一个很矛盾的状态,又渴望,又恐惧。

接17集酒醉之后,阿絮给温客行盖被子,老温是真的很招人疼了。

 

#速打。

 

————

 

“老温,你还是不信我。”

 


“你是不是觉得,扒了这层人皮,我就不要你了?”

 


“还是说,你藏着什么更深的,不敢让我看见?”

 


温客行躺在床上,周子舒慢慢俯下身,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周子舒能闻见温客行身上淡淡的酒气。

 


“温客行,说到底,你就是不信我喜欢你,不信我喜欢你喜欢到看见你那副青面獠牙满脸疮疤的样子也不会离开你。”

 


周子舒步步紧逼,眼睛紧紧盯着温客行,看他因为醉酒而红润的唇一点点变得苍白,看他眼神闪烁,周子舒知道,他在挣扎,只要再加一把火,他就能像以往每次一样得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口供。

 


可当他看着温客行紧紧抓着被角的手时,他心软了。

 


温客行不是他在天窗抓回来的敌人,需要种种炮制,相反,温客行……是他爱的人。

 


周子舒松了一口气,他的小朋友这么没有安全感,只能他再努努力,先踏出一步了。

 


有的人就是这样,好不容易等到了时机,明明伸出手就能触碰到一直渴望的东西,甚至于那东西已经长了脚自己跑了来,却在伸手的那一刻开始犹犹豫豫畏缩不前。

 


他们怕,怕自己一旦迈出那一步,先前筑成的所有盔甲都会功亏一篑,他们怕,怕自己一旦伸出手,对面的美好渴望就会如梦幻泡影,一触即碎。

 


他们渴望光,却害怕得到光。

 


说起来可笑,温客行从来没有得到过周子舒,却已经在害怕失去了。

 


以前怕得不到,现在可能得到了,却怕不长久。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温客行把眼睛闭上,拼命压制自己想要把周子舒拖去深渊的念头,指尖掐着被褥,指甲变得青白,他恨自己没能力治好周子舒,恨,他们相见太晚。

 


周子舒在他的世界里像一颗亮的灼人的星星。人,又怎么可能摘到星星呢?

 


“温客行,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为了你……

 


“嘘,阿絮,你看见星星了吗?”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闪着水光的眼睛,那里面没有算计,没有仇恨,甚至没有狂烈炙热的爱意,只是温柔,像一潭平静的水,仰慕着不知何处来的星光。

 


“阿絮啊,星子高悬于长空,昼晦夜明,凡人只可仰望,又怎能奢求揽入怀中?”

 


“我只愿你像那星星,永远在天际闪亮。”

 


“只盼……只盼夜再长些,再长些就好了,这样我……我就能……”

 


就能再多看你几眼了。

 


温客行说着说着似再也承受不住般哽咽起来,泪水顺着眼角滑落到鬓发里,剩下的话随着喉头滚动被吞咽下去,满腹苦涩。

 


周子舒把温客行攥紧到变形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不容置喙的把自己的手握上去,十指交缠。

 


“老温,我要是就想当一颗流星呢?”

 


“天上太冷,我早住腻了,你在人间怎么了,在地狱又怎么了?于我来说,不过是多走两步路。”

 


“你做不到,我就来找你。”

 


“你做好准备接住我了吗?”

 


温客行睁开眼,痴痴的看着周子舒,他的阿絮那么温柔,那么意气风发,那么潇洒刻骨,可他呢?身无长物,烧碎了也不过是一捧灰,挑挑拣拣拾不出半点东西可给阿絮。阿絮如今为了他坠入人间,让他怎么舍得不去接住。

 


“老温,你要还是不信,我就只能对你做点什么了。”

 


温客行喝了酒,脑子本就不甚清醒,刚刚又被周子舒激的心神动荡,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

 


“什么?”

 


白日里温客行种种呵护惹得他心烦,周子舒一向不觉得自己需要那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只是温客行太娘们唧唧,哪怕就是他真快死了,又何须如此。

 


但现在易地而处,他发现自己也是真的很想好好照顾温客行。眼下温客行躺在被子里,眼周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微微红肿着,整个人又因为醉了酒显得呆呆的,嘴唇嘟起来好像个小孩。

 


和他一比,温客行才是那个更该被照顾的。

 


或许情到深处,就是这样吧,什么都想给,却又觉得什么都不够好,给了还要担忧会不会惹对方厌烦。

 


但其实,他们就是彼此最好的礼物。

 


周子舒兀自把外衣脱了,只剩一件里衣径直钻进了温客行被窝里。这乡下茅草屋没甚的好家具,床榻也就是水曲柳木单人的,两个大活人肩并肩躺着都挤得慌。他自顾自翻了个身骑在温客行身上,温客行眨眼间就抱住了他的星星。

 


天上明月高悬,室内一片温软,温客行抱着他的阿絮,静静的躺在床上。周子舒裸露在外的肩颈很凉,温客行就用被子把他包裹起来。

 


“现在,星星在我怀里了。”

 


“阿絮,我喜欢你。”

 


“只和星星说过。”

 

 

 

 


 

——END

 

 

 

晚安,好梦 :)

评论(13)

热度(39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